現在位置:首頁諮商服務

訪客人數

企業/機構員工協助方案(EAP)
  • 專業心理諮商
        本諮商所人員皆經諮商心理師高等考試及格並領有諮商心理師證書,得以提供員工心理諮商服務,不管是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上遇到什麼樣的難題,只要願意與我們聯繫,我們有信心協助員工面對生活或工作上的困境,讓員工提升對生活的滿意度。
  • 一般心理衛生講座及企業內訓課程
        本諮商所提供公司員工在工作場所的相關心理衛生講座,例如員工壓力、焦慮及憂鬱總體檢、人際溝通與問題處理模式、家庭及親子問題處理、情感關係的探索…等與員工工作、生活息息相關的講座課程。同時藉由這些課程與講座,可幫助員工發現自己問題所在,並培養員工面對與解決問題的能力。
  • 高關懷員工篩檢守門員訓練
  1. 何謂高關懷員工:員工的心理問題,可能以缺勤、不良工作態度、工作滿意度低、情緒不穩、人際衝突等形式呈現出來,如員工出現以下情況:表現/習慣/行為改變(例如不正常的缺席、遲到或早退、工作表現不穩)、經歷重大事件、壓力反應等,則可能為需要被協助的高關懷員工。
  2. 本諮商所可提供企業主管「高關懷員工篩檢守門員訓練」,提升企業對高關懷員工的辨識能力與基本晤談技巧,以防範問題的嚴重化,並透過心理諮商資源的引進增進員工心理健康,進而提升工作效能。
  3. 協助企業建立危機處理機制,了解危機事件發生時的處理應變程序,以在危機事件發生時,能迅速採取適當的因應措施,防患於未然,避免危機事件的嚴重化,以維護員工身心安全及公司形象


  • 心理諮商服務
       透過接案初評的過程,來了解員工當前面臨的問題,並進而提供更適切的專業諮商,協助他們更深入的瞭解問題來源,針對不同問題源提供完整且全面性的協助。若不透過這專業的過程,常常只能處理表面的困擾,而無法發現並處理真正的問題。
  • 心理衛生講座及企業內訓課程
        藉由心理衛生講座與企業內訓課程,協助員工自我探索與瞭解、發現自己問題所在,發展情緒管理與人際溝通能力,以促進良好的生活與職場適應。
  • 高關懷員工篩檢守門員訓練
       透過守門員訓練協助企業及早發現員工的心理問題,掌握員工行為風險並有效管理,提供適切的介入與協助,防範問題的嚴重化,並透過心理諮商資源的引進增進員工心理健康,進而提升員工的職場適應與工作效能。

 


        我們的優勢在於諮商所的在地性與專業人力─本諮商所位於台南市北區,不管距離公司或住家,對員工而言交通便利性高, 也較容易連結與整合社區或醫療相關資源;另外,本所的專業人力充足、經驗豐富,且所內提供專業服務的諮商心理師皆是執登在本諮商所,並非像其他機構須要向外媒合其它單位的心理師支援。希望藉由完整及全面的專業服務,協助企業建立完整的「員工協助方案」服務系統,讓員工能安心工作,企業能蓬勃發展。